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卫有我 志愿同行”消杀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3-06-16

  青年志愿者在北宁社区辖区内各背街小巷进行消杀。 (张醒莹 摄)

  6月13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联合中建二局广西分公司、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南宁青年志愿者“爱卫有我 志愿同行”消杀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开展的2023年夏季集中除“四害”专项行动,切实做好爱国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夏季气温高、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此时开展除“四害”工作可以有效降低蚊虫密度。当天下午,青年志愿者分成3个组,消杀组穿戴好防护装备、配好药水,清洁组按照区域划分准备好清扫工具,药品组按照区域大小检查药品配置数量。在接受专业消杀公司领队的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穿行在北宁社区辖区内各背街小巷开展消杀。大家化身“消杀战士”,重点对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等容易大量繁殖蚊虫的地方进行细致全面的“地毯式”消杀。活动中,志愿者还耐心劝导市民规范停车、帮助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进一步改善北宁社区辖区内卫生环境。

  据悉,南宁青年志愿者“爱卫有我 志愿同行”消杀卫士志愿服务活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联动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活动累计有100多场,消杀总面积超过246万平方米。下一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投身爱卫消杀、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首府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南宁日报记者宾艺苑 通讯员黄苑 陈聪)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