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游玩+科普,南宁市无偿献血爱心园二期正式启用

来源:南国早报   2023-06-12

  6月10日,位于南宁市邕江北岸公园的无偿献血爱心园二期正式启用。全新升级打造的无偿献血爱心园进一步将自然风景与人文公益相融合,更加突出无偿献血主题。

  南宁市献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邕江北岸公园无偿献血爱心园正式启用。二期升级建设后,爱心园颜值更高、互动更强、功能更全。据介绍,无偿献血爱心园二期着力提升夜间亮化效果,增设互动性和科普性设施。

  爱心园二期设置了以采血车造型打造的模拟献血场景,其中包含采血位、操作台、转氨酶机、血液储存冰箱等模拟体验设备,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献血场所的温馨氛围。此外,影音视窗“一袋血的旅程”,让游客们了解血液从捐献到检测、成分制备、储存、临床输血的全过程,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爱心市民可在科普小屋遮阳歇脚,并可畅游无偿献血的知识海洋。此外,一到夜间,献血主题百米动态夜光步道成为爱心园的视觉核心,运用激光投影技术铺满花朵和灵动的“邕小献”,展现缤纷多彩的光影景观,打造南宁市新晋打卡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