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高考首日,场外那一抹“志愿红”

来源:   2023-06-07

  今天,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南宁共有6.34万学子走进考场。为青春而歌、为梦想而战,绿城的志愿者们如期而至,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六月 。

  早晨,志愿者们早早前往各考点搭起“爱心助考帐篷”,为陆续到来的考生提供凳子,方便考生看书备考等,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加油包、雨伞、充电宝、饮用水以及清凉物品等爱心物资,同时提供赴考路线咨询服务。

  爱心助考帐篷

  在南宁市第二十一中学星光校区,志愿者提前搬运物资。

  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志愿者们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家长正在写下祝福寄语。

  在爱心助考点上,志愿者队伍将准备好的雨伞赠予有需要的人,并与送考家长队伍一同举起爱心雨伞和向日葵,在考场门口为考生呐喊助威,每一把绛红色的雨伞、每一朵花朵,都凝聚着对考生的美好祝愿。

  志愿者用向日葵为考生献上祝福。

  送考小女孩为姐姐送花,祝姐姐考试顺利。

  江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秦军:我们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心理医生、营养师、社工等,他们都是专业的。在高考前后,我们会通过心理辅导、小游戏等服务活动,让考生和家长放松;也会跟家长沟通交流,就高考期间饮食、睡眠等问题提出建议。

  志愿者黄毅玲:为考生呐喊助威,仿佛回到了自己高考的时候,这个过程我觉得很有意义。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真正参与了之后,才能感受到付出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志愿者张醒莹:我参加送考志愿服务已有三年,我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考生和家长送上关心。以前我高考的时候,也有志愿者为我们提供水、遮阳等暖心服务,让我记忆深刻,长大后也想加入他们。

  志愿者农渊:今天早上,有位初中生看到我们在做志愿服务,她主动提出也想为高考的哥哥姐姐们出一份力,于是就加入了我们,我觉得很感动。

  现场加入志愿服务站的初中学生。

  本次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6家爱心企业报名参加并提供各类助考物资支持,各单位通过“桂志愿”系统招募超2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区35个高考考点附近和南宁地铁1至5号线临近考点的31个地铁站内共设置66个市级助考志愿服务站,安排青年志愿者分批上岗,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服务。

  十余载磨砺,今朝终亮剑

  那些为了理想奋斗的日子

  终将闪闪发光

  一路以来的所有坚持

  都将绽放

  祝福每位考生

  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

  有着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

  来源:南宁文明网、南宁新闻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