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023年南宁市中考顺利开考,各方温暖送考护考

来源:   2023-06-25

  6月24日上午,2023年南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鸣锣开考,10万余名学子奔赴考场,考试时间为期三天。开考当日,考场秩序井然,为给考生加油打气,家长们自发组织温暖送考,祝福考生考试顺利。

  南宁市三美学校学生相互打气。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尹世斌 摄

  在第二十九中考点外,家长们自发有序前来给考生送考。一名手举着“你是最棒的”手牌的小女孩说,她和家长一起给参加中考的姐姐加油,希望姐姐中考顺利,一帆风顺。

  记者在该考点外看到,一名女家长拿着专业相机捕捉温暖的瞬间。她说,她是自发送考的家长,平常有摄影爱好,在考点外抓拍一些家长和孩子拥抱、鼓劲等温馨画面,给家长们留下美好的纪念。

  在2023年南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南宁市第三中学(青秀校区)考点外,学生有序进入考场。一改往日考点外的繁忙场面,相反很多学生家长并未在考点外等候,而是向往常送上学一样,看着孩子下车就离开了。

  在爱心助考点,青年志愿者免费发放矿泉水等。记者 宋延康 摄

  当天,南宁市第三中学(青秀校区)考点的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场。准备开考时,有一名考生急匆匆赶到,一名值班交警和学校保安迅速指引其进入考场。考场门口的提示板上清楚明确地写着考场设置情况,方便考生有序快速地进入考场考试。

  南宁交警建议广大考生尽量提前出门,社会车辆尽量避开考场周边道路,减少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驾车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自觉降速禁鸣,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来源:综合南宁晚报、南国早报)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