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隆安县:推进文明实践 打造“一乡一品”

来源:南宁日报   2023-04-11

  日前,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雁江镇中心小学师生到广西昌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万象‘耕’新 快乐有‘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雁江镇培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乡一品”品牌项目。

  活动中,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隆安“那”文化知识与雁江农耕历史,并现场示范了水稻秧苗移栽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学生在志愿者与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踏入田里,将秧苗一株一株插入泥中。经过努力,秧苗整整齐齐地排列于田里,随风摇曳,生机盎然。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从课堂到田间,在开展劳动实践的过程中,不仅学习了“那”文化,还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理解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田间管护,以5人为一组,按照自己的创意编制稻草人。

  隆安县是中国“那”文化之乡,有100多种由大米制作的“那”美食。下一步,隆安县将继续围绕隆安“那”文化,支持各乡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乡一品”品牌项目,让更多干部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