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传递文明新风,隆安县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棒棒哒”

来源:隆安发布   2023-03-03
  2月25日,由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主办,隆安县仁爱护家社工中心承办的“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门前大草坪举行。
活动现场。许嘉佳 摄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们通过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休闲娱乐的群众普及文明旅游、低碳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活动设置的奖励环节还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参与,现场通过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知识科普及有奖竞答的方式,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行动者和宣传者。
志愿服务队清理垃圾。许嘉佳 摄
  随后,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穿上志愿服务马甲,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一同拿起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着七一公园步道清理地面及草丛中的纸屑、烟头、塑料制品、矿泉水瓶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向身边游客宣传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的理念。
此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出游的意识,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明素质,为隆安县持续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