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江南区开展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南区文明办   2023-06-01

  5月30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江南区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教育局以及垃圾分类办到贵义路小学开展“听退役军人讲故事 做新时代红色传人”暨“传承红色血脉 发扬优良家风”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贵义路小学举办了“多彩贵义”教育教学成果展,分别展示了该校今年以来开展的“留住春天”“三月三”等多个主题的绘画、书法艺术作品和滴胶手工工艺品。这些作品融入南宁市本土地域文化,展现新时代的朝气蓬勃,渲染了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活动上,江南区文明办现场为南宁市最美退役军人、南宁市文明家庭、南宁市道德模范吴应兵颁发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证书,并邀请他作“传承红色血脉 发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宣讲。吴应兵为到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入伍报效祖国事迹、退役后做志愿者、无偿献血和家风家教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贵义路小学同学们朗诵《红色童话》,彰显出江南区少年儿童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播放的江南辖区广西新时代好少年黄鼎浩事迹宣传片,引导同学们从小学习身边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身边好榜样学习,心怀理想、志向四方,不断提升学习水平,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此外,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成为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