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在南宁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举行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2-07-13

  致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7月1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光明礼赞 德行八桂”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第二场演出在南宁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举行。


7月11日晚,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光明礼赞 德行八桂”全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在南宁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举行 陈峰 摄


歌舞《领航》 陈峰 摄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生动诠释梁小霞、崔译文、唐翠玉、谭连乔、张清秀等各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以宾阳县中华镇代理妈妈张清秀事迹改编的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催人泪下;歌曲《小霞姑娘》深情歌颂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梁小霞的战疫故事……晚会以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快板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真情讲述和演绎了道德模范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精彩感人的艺术盛宴。


情景剧《代理妈妈,给我幸福的家》陈峰 摄


歌曲《小霞姑娘》 记者 王媛 摄

  台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上演。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感动不断。“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太感人了,他们身上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带女儿前来观看巡演的刘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观看演出让女儿感受榜样的力量,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据悉,巡演还将以小分队形式深入全区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社区街道等基层演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八桂的浓厚氛围,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

  用道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近年来,南宁市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建设先进人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8人获评自治区道德模范,11人获评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72人(组)当选“中国好人”,形成了道德群星闪耀邕城的良好局面。


快板《最美的约定》 陈峰 摄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第五届南宁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选树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