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学子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来源:南宁日报   2024-02-27

瑞龙腾飞启新程 彩凤展翅绽芳华

——南宁学子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路中学举行“龙行龘龘启新程,勇毅前行筑新篇”开学典礼活动,体育组老师挥舞“祥龙”穿越会场,拉开了活动序幕。(莫梓轩 摄)

  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情景剧《冰雪情怀》。(银颂 摄)

  开学首日,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小学师生共写“福”字。 记者黄红锦 摄

  南宁市澳华小学举行“龙行龘龘攀高峰 热辣滚烫启新篇”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孩子们通过节目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记者覃雨轩 摄

  南宁市虹桥小学举行“龙腾乐迎新学期 民族团结齐欢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师生带来舞龙表演《龙腾乐迎新学期》。(彭源湖 摄)

  南宁市中兴小学师生在《龙的传人》歌声里唱响新学期。记者潘浩 摄

  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龙岗校区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带来舞龙表演。 记者黄运明 摄

  南宁市鲁班路小学开学典礼上,学生表演节目《红星闪闪放光芒》。 记者韦峭 摄

  南宁市青秀区彩虹路小学师生在开学典礼上体验“摸龙头”等传统习俗。 (张慧灵 摄)

  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开学典礼上,中学部学生表演的《中华龙迎新》将舞龙等传统民俗文化融入其中,让师生体验传统文化独有的趣味和魅力。(梁满 摄)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入童心”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孩子们表演《祥龙瑞狮迎新》,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民族团结的内涵。(李锦雯 摄)

  氤氲的春雨、灿烂的笑脸、琅琅的读书声……2月26日,生龙活虎的学子与神采飞扬的老师重逢在熟悉的校园,沉寂多时的校园在龙跃凤鸣中洋溢着勃勃生机。

  新学期开学首日,南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热辣滚烫”的开学仪式,激励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南宁教育周刊》带您直击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首日的精彩瞬间。 (陈媚 莫俊 杨盛 覃雨轩 周小燕)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