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运动燃激情 拼搏展风采

来源:南宁日报   2023-11-30

  11月23日,南宁市石柱岭小学2023年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项目丰富多彩、赛事紧张激烈,既有班级团体赛,也有个人赛。图为拔河比赛。 (覃冬 摄)

  近日,南宁市朝阳路小学举办第29届运动会,比赛项目除了常规的跳绳、接力跑、拔河、投篮等,还设置了亲子类趣味项目。图为玉蟾校区学生冲过终点线。 (李淇 摄)

  11月23日至24日,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举行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中,参赛学生进行1000米跑、掷实心球、跳远、班级接力赛等项目比赛。图为激动人心的4×100米接力赛。 (李高 摄)

  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举行第三十五届秋季运动会,历时2天的运动会上,参赛学生进行短跑、长跑、接力赛、掷实心球、跳远等赛项比拼。图为参赛学生进行接力赛。 (赵梓静 摄)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第九届运动会。比赛项目既有趣味性的袋鼠跳、“齐头并进”、踢毽子,也有竞技性的三人板鞋、长跑、跳远等。图为学生在男子1000米跑步比赛中奋勇争先。 (卢志向 摄)

  11月23日至24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师生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历时一天半,赛事包括一、二年级的趣味运动项目和三至六年级的田径项目比赛,其中一、二年级的趣味运动项目包括旋风跑、滚轮胎、接力赛等;三至六年级的田径项目比赛包括跑步、立定跳远、跳绳等。图为参赛选手在田径项目比赛中。 (李汶昱 摄)

  11月22日至24日,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举行第六届体育节。此次体育节设短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羽毛球、踩足球、拔河、广播体操等项目。图为参赛学生正在进行掷羽毛球比赛。 (钟俊潇 摄)

  11月15日至17日,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主题为“青春正当时·弘毅以追梦”的第九届校运会,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学生进行50米跑、800米跑、班级接力跑、跳高、跳远、跳绳、“毛毛虫”等赛项比赛。图为参赛学生在进行跳高比赛。(韦香嘹 摄)

  11月16日,南宁市三美学校第二十八届运动会拉开帷幕,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中,参赛运动员进行80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跳高、跳远、抛绣球、集体跳绳等项目比赛。图为参赛学生进行跳高比赛。 (黄波 摄)

  11月28日,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进行50米跑、抛绣球、跳绳、转呼啦圈等赛项比赛。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跳绳比赛。 记者黄红锦 摄

  11月13日—24日,南宁市澳华小学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篮球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年级进行,比赛中,队员们相互配合,演绎“速度”与“激情”。(田海清 摄)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的本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孩子们从运动中收获了快乐和成长。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

  让运动“热”起来,让孩子们“动”起来!《南宁教育周刊》推出“活力校园”栏目,报道南宁市中小学校园运动会,呈现南宁市中小学校园的活力与风采,展现邕城学子阳光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