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行

来源:南宁日报   2024-01-30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行

  小朋友在玩猜谜游戏。记者叶子榕 摄

  新春将至,寒假已来。1月27日,一场丰富多彩的迎新春主题活动——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民群众欢聚一堂,在喜庆温馨的氛围里开心度假期、把爱带回家。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文艺展演的欢乐氛围中拉开序幕,大家不仅欣赏到精彩的节目展演,还近距离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绝技“壮族飞砣”表演,非遗文化与欢歌热舞精彩碰撞,现场掌声、欢呼声、笑声接连不断。

  “‘表面一看话很少,实际称它为热闹’。猜一字。”文艺展演后,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猜灯谜、写春联送祝福、巧手新春剪纸、迎新百福拓印等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趣味体验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寒假开端带着孩子参加新春活动,既能加强亲子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又能让孩子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非常有意义。

  当天还开展了巾帼大宣讲活动,围绕妇女儿童维权、家教家风、安全出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宣”出特色,“讲”入人心。南宁市福利中医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健康义诊,为市民朋友送温暖、送健康。“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开端,寒假期间还会有精彩不断的活动在公众号上持续更新,我们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把各行各业的资源整合在一起,让活动呈现形式更为精彩,让老百姓在活动中受益更多。”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号召,为儿童营造和谐欢乐温馨的过年氛围,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新的一年,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在市妇联的领导下持续发力,面向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一系列公益普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南宁日报记者周小燕 通讯员王路 王春芸)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