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各学校运动会精彩纷呈

来源:南宁日报   2023-11-10

体教融合 科学育人

——南宁市各学校运动会精彩纷呈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进行广播体操展示。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民主校区学生进行“背靠背夹球接力”。

  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进行拔河比赛。

  以体育人,赋能成长。南宁市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体育活动,让体育锻炼成为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必修课,全市学生体质健康整体水平明显提升。连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陆续举办校园运动会,精心设立趣味性、竞技性项目,让学生走向操场,热情“拥抱”运动。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23年秋季学期队形队列暨广播体操比赛。其中,一年级为队形队列比赛,二至六年级为《七彩阳光》广播操比赛。参赛班级从队形队列整齐度、做操动作规范度、音乐节拍准确度等方面进行比拼,展示风采。本次比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五象实验二小学子阳光健康、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中部举行趣味拓展“毛毛虫接力”比赛。  

  南宁市青秀区第一初级中学“3V3”篮球赛激烈进行中。  

  南宁市青秀区长堽小学学生展示班级风采。  

  近日,2023年兴宁区学生运动会第一届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南宁市沙江小学举行,城区3支初中代表队和12支小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开幕式上,沙江小学啦啦操宝贝们以青春洋溢的啦啦操《活力精灵》点燃了现场气氛;四(1)班学生则用欢快的舞蹈《追梦人》为运动员加油打气。比赛中,各校运动员身姿矫健,展现出了兴宁区中小学生的球技与风采:直拍、横拍、旋转球、弧线球;抢攻、正手对攻、底线对拉,一场场精彩竞技让人眼花缭乱,彰显出同学们的运动活力。此次比赛为兴宁区中小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也激发了学生参与运动的热情。

  11月1日至3日,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举行。同学们在田径赛场上挥洒汗水,在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中力争上游,在自我挑战的极限中磨炼意志,在同心协力的拼搏中收获友谊,充分展现了健康活力。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学生在比赛中奋力跑向终点。(刘春杏 摄)  

  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展现青春活力。 (李鸿梅 摄)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六校区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校运会。在民主校区,“迎面接力跑”“背靠背夹球接力”等比赛项目体现了学生的竞技精神;在观澜溪谷校区,“赶小猪”“搭桥过河”等项目让学生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在佛子岭校区,“串糖葫芦”比赛趣味十足,“两人三足”比赛展现了学生勇往直前的精神;在青环校区,小运动员争相参加“春种秋收”“趣味毛毛虫”等比赛,场面十分热烈;在凤岭南校区,学生通过“螃蟹暴走”“双腿夹排球接力”比赛,健体魄、开心智;在五象校区,学生在“换物往返接力”“地龙穿越”等比赛中奋力拼搏。

  南宁市青秀区长堽小学举行第二十二届校运会暨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学生们穿着醒目的运动服,手持道具,精神抖擞地依次入场,他们有的挥舞着花球,有的手持向阳花,有的抱着篮球,精彩亮相。低年级代表队带来了舞蹈《天天向上》,高年级代表队表演舞蹈《百舞惊鸿》,展示了长堽学子朝气蓬勃的活力和风采。两天时间里,学生们参加了50米跑、400米跑、立定跳远、4×100米接力赛等项目,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的实力。本次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质,还增强了他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让他们学会了如何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与他人协作。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以“奋力拼搏,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各支运动员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携手追光,向阳而进。比赛哨响后,运动员们龙腾虎跃、奋力拼搏,啦啦队员们打气加油、呐喊鼓劲,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运动场充满了紧张热烈的气氛。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中部举行趣味拓展“毛毛虫接力”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红色、黄色、蓝色、绿色……一只只颜色各异的“毛毛虫”全力向终点冲刺,跃动的身影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操场上欢笑声、加油声相交,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热血青春,迎“篮”而上。南宁市青秀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3V3”篮球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男女队竞技,先采用分组循环积分赛制,然后进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赛场上,队员们挡拆掩护,配合默契,每一次的跳投、对抗和防守都是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的全面展示。场下班级啦啦队的加油声响彻校园,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分别在望州校区、东盟校区举行了“运动致青春 拼搏‘犇’未来”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三职学子迈着矫健的步伐,高举班牌精神抖擞地走进会场,一个个整齐的方阵,一声声不负韶华的誓言,点燃了拼搏的激情。望州校区的27个班级、507人次参加了9个单项、3项团体赛的竞技比拼;东盟校区的39个班级、584人次参加了10个单项、3项团体赛的激烈角逐。赛场上,运动健儿发挥特长,展现了个人竞技水平;赛场下,啦啦队也不输阵,呐喊声、加油声响彻整个运动场,营造了健康向上、激情飞扬的运动氛围。 (莫俊 黄婷婷 黄秀铃 李善镇 赵灿 李鸿梅 王欣蓉 赖影桧 黄小金 黄煜清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学校提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