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七彩假期”点亮孩子暑假生活

来源:南宁文明网综合   2023-08-16
  为丰富暑期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南宁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健康、文明、安全的暑期生活。7月起,“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关爱未成年人”专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近日,南宁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
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
关爱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
  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长见识,
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通过精彩纷呈的暑假活动,
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关爱儿童、
关注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凝聚合力。
  8月11日,2023年“青春自护,有你有我”南宁市12355农村青少年暑期关爱活动走进兴宁区昆仑镇群星村“儿童之家”,持续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广西(南宁)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题家庭教育课,促进亲子和睦相处。
  近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参加“童伴驿站”暑假爱心托管班的孩子们开展研学活动。童伴驿站”暑假爱心托管班是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为职工家庭提供的全天托管服务。托管班通过“托+管”和“学+玩”方式,由志愿者陪伴开展学业辅导、劳动教育、中国故事讲述、趣味实验等公益服务性小课堂,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2023年7月,兴宁区以“‘童’”创友好,‘邕’抱未来”为主题,先后在望仙坡社区、兴桂社区、燕子岭社区、热作社区、人民北一里社区和五塘镇王竹村等6个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6场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190名儿童参加活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8月10日,上林县大丰镇妇联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等阵地,组织14个村(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富有科教意义的图片或动画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救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不断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近日,“茉小菁”乡村振兴观察员项目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百合镇百合社区,面向社区的青少年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近日,“茉小菁”乡村振兴观察员们来到横州市横州镇龙湖社区开展了“七彩假期·茉莉‘童’行”暑期公益课堂,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充满趣味的校外实践课堂。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