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有趣又有益!这个暑假孩子们这样过→

来源:   2023-08-08

  为丰富暑期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南宁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健康、文明、安全的暑期生活。7月起,“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关爱未成年人”专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感受传统手工艺品

  剪纸工艺师指导孩子们制作民俗生肖剪纸。记者 赖有光 摄

  学生们学习传统剪纸技艺。记者 赖有光 摄

  暑假期间,广西图书馆为孩子们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儿活动,既有文化技艺传承课,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手工艺品的乐趣;也有文学创作体验课,引导孩子们走进诗文创作的世界;还有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活动,指导孩子们学习配音技巧,用自己的声音为电影“化妆”,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掌握更多知识,丰富暑假生活。

  了解自然生物奥秘

  在广西博物馆儿童考古探秘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玩文物“拼图”。记者黄维业 摄

  南宁市各类博物馆纷纷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科学课程,吸引广大青少年前往体验文化性与趣味性兼具的多彩假期。大家在课堂上不仅能听到专业讲师的讲解,还可参与实验,体验科学的奥妙,例如观察化学反应的变化、探索物理定律的应用、动手制作小实验器材等。

  探索星辰大海

  南宁市科技馆蒙科祺馆长为观众揭开“定位星辰大海 导航强国梦想”的奥秘。

  为进一步拓宽“天宫课堂”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深入传播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8月4日,南宁市科技馆联动广西科技馆开展“天宫课堂”延伸系列活动,南宁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定位星辰大海 导航强国梦想”主题科普盛宴。

  乐享公益课堂

  小朋友正跟着老师学习双节棍。

  共青团兴宁区委整合“返家乡+青空间资源”,在北宁社区青空间组织开展“向日葵成长营”七彩课堂青少年公益服务活动,安排有音乐、武术、电动机器创意组装、“与情绪共舞”心理团体主题沙龙等课程,丰富了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描绘美丽街景

  学生们正在绘画。记者梁枫 摄

  近日,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户外绘画写生活动。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夏日的人文街景,以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记录下眼前的美好景象,尽情享受怡人的景色和快乐的假期。 (来源: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南宁兴宁发布)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