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春志愿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相传

来源:南宁日报   2024-03-22

青春志愿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相传

2024年南宁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故事宣讲比赛举行

  3月21日,“青春志愿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相传”——2024年南宁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故事宣讲比赛举行。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台演讲。记者叶子榕 摄

  3月21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西部计划南宁市项目办主办的“青春志愿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相传”——2024年南宁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故事宣讲比赛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分部举行。由南宁市各县(市、区)选送的19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倾情讲述在志愿服务实践中的生动故事,展现了首府志愿者自觉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汲取奋进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雷锋”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感悟,内容既有身边学雷锋典型人物的鲜活事例,也有分享平凡岗位上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

  服务于良庆区银海“青空间”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佳瑞以《青春正好,争做新时代“雷锋”》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动人故事。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20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肖童心生动讲述了自己在隆安县第三小学支教,为孩子们种下向阳而生、努力拼搏的理想种子的精彩实践。

  服务于隆安县华侨管理区小学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莫慧婷以《最初的梦想》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乡村教师,身兼多职为孩子们的未来努力耕耘的感人历程。

  服务于马山县红旗湖小学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田俊泽表示:“很开心能参加本次比赛,让我感触很深,我从其他参赛者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今后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收获颇丰,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今后将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志愿服务中书写青春答卷。”服务于宾阳县宾州镇人民政府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韦文丽说。有着14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她,于2017年5月8日成立了韦WEN丽青年志愿者团队。6年间,该团队志愿者在“桂志愿”注册人数1800多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多场次。(南宁日报记者宾艺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