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高新区:多彩活动迎端午 浓浓粽香送欢乐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6-12

6月11日工业园社区高新苑小区高新苑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图为问卷调查环节。

6月11日相贤社区同人学府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图为文艺表演项目。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南宁高新区组织高新工业园社区、相贤社区、林科院社区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文艺志愿者、干部职工、党员、居民群众等1500余人参加活动。

  其中,高新工业园社区分别在高新苑、瀚林君庭小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活动设有旱地划龙舟、钓美味香粽、套圈、水果品尝、创城创卫知识有奖问答等节目,热闹非凡。

  相贤社区在同人学府大道小区主要以游园和文艺表演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有钓香粽、套圈、包粽子、盲人敲钟、有奖问答等项目以及社区文艺志愿者为居民表演的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收获居民一片掌声。

  林科院社区分别在广西林科院职工生活区和邕武医院生活区开展包粽子、制作香囊、义诊等活动,一边是志愿者将新鲜包好的粽子送去给辖区25户高龄空巢老人、残疾户、困难户,为他们带来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一边是来自中医福利院的医护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量体温、测血压等义诊项目,并现场与居民制作精美香囊25个,暖心的活动引得居民赞不绝口。

  各场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好不热闹,志愿者借活动之机,对创城创卫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来,现场让居民填写创城创卫调查问卷共计500余份,共发放有奖问答小礼品1200多份,发放创城创卫知识、民族宗教、垃圾分类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

  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魅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有效助力2021年度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通讯员 凌娟)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