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秀美邕江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3-16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上午,南宁统一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及职工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邕江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之守护母亲河主题党日活动。

  春天的邕江,水清岸绿,尽管南宁天空灰蒙蒙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当天,志愿者在邕江边集结,大家一手持夹子,一手拿着垃圾袋、垃圾铲,兵分多路,分工合作,将散落在河岸、混进土壤及草丛里的烟头、塑料袋、废饮料罐、杂草以及细碎或腐烂垃圾进行了清理。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邕江一桥至桃源桥段的南岸河道沿途各类垃圾也被清理干净,使得沿岸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

  清理河岸垃圾虽然是很微小的一项活动,但它不仅改善了邕江沿岸的卫生环境,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及职工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为更多人树立爱护母亲河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每捡起一片垃圾,邕江沿岸就多了一份洁净,每个人都爱护环境卫生,我们的环境将会越来越美,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