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花市红红火火迎新春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07

  “两盆发财树,一盆满天星,再来一株君子兰。”在广西花鸟交易市场某门店里,市民杨光正在精心挑选花卉。购买花卉的市民增多,南宁市各大花卉市场升温,给疫情之下的花卉市场增添信心和希望。

  春节未至,年味先浓。记者近日走访广西花鸟交易市场、南宁花鸟市场等花卉市场看到,虽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入市场需要经过体温测试并佩戴口罩,但并不影响市场的红火热闹。

  “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来购花的市民比往年少了些,但我们并不担心销量,鲜花是人们春节的必备品。”某花卉门店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很多顾客买花都是冲着花名来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彩头。

  在各门店前,琳琅满目的花卉争奇斗妍,各具特色的植株绽放绿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许多门店都别出心裁地在盆栽上绑上红丝带、红灯笼、中国结等带有吉祥寓意的传统挂饰,满是喜庆的盆栽让商家的门面愈显红火。

  不少商家发现,与往年顾客热衷购买大盆景、大花卉不同,如今,购买小巧、简约、易养活的小型盆栽逐渐成为潮流,且深受年轻人喜欢。“小盆栽摆放在室内,定期浇水就能养活,平时还能给家里添喜气增活力。”在门店购花的青年吴少华刚订下两盆大花蕙兰,他告诉记者,这两盆花准备送给留在南宁过年的同事们。

  来南宁做生意的韦宇航正往车上搬一盆金桔,他说,虽然不能回家乡过年,但父亲还是叮嘱要在家中摆上一盆金桔,寓意吉祥如意。“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习俗,虽然在异地过年,但家里的传统可不能丢。”韦宇航说。

  在今年各地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的大环境下,不少商家还积极开拓线上渠道。“线上线下结合,既能使我们受益,也增加了很多新顾客,让他们买花更方便,也为今后的销售开辟了新路子。”商户孙先生说。(南宁日报记者杨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