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用情怀铸就忠诚 用奉献护航健康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2-22

  创建文明单位,必须持之以恒,不停抓、细致抓、长效抓。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找准文明单位创建与卫生健康工作的结合点,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职工文化活动始终,激发职工干事创业动力,确保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8月10日晚8时,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这是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南宁市的首场巡演,通过5名讲述人的讲述,再现梁小霞同志的生活、工作场景。
  报告会上无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为梁小霞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履行职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优质的服务守护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情怀铸就忠诚、用血性展现担当、用作风诠释实干、用能力笃行尽责、用自律坚守干净”的南宁卫健精神。
  梁小霞是广大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南宁市43000多名医务工作者迅速响应、坚守岗位,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感动了邕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市卫健委通过示范引领,让榜样力量带出先锋效应。发挥系统内杜丽群、钟日胜等老典型的示范作用,强化先进典型培养塑造,先后推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可、全国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邓建宁、“中国好医生”石珊等一批先进典型。在今年抗疫期间更是涌现了一批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的见“疫”勇为先进,有将婚纱换成战服的年轻护士,有孕期坚守社区卫生岗位的准妈妈,还有“最美逆行”的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群体、急救特勤转运队等,他们用行动展现了疫情下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形象。
  市卫健委通过突出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论根基,创新性在机关举办112期“周四课堂”,形成“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讲理论,党员干部谈体会”的卫健理论学习模式。突出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品牌建设。率先在全区开展公立医院党建探索,通过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编印党建工作“一规范两汇编三手册”,举办各类党务培训班172期,培训人数1.3万人次。成功举办全区首届公立医院党建研讨会,培育党建品牌18个。
  市卫健委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第一时间启动南宁市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全面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推送各类科学防治信息上万条(次)。统筹县区做好除“四害”等环境清洁工作,全市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日常预防性消杀率100%,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在卫健系统深入开展,行业文明风尚不断培育,汇聚成行业动力,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得到彰显。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邕城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数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放弃休假请缨战“疫”,深入开展流行病学综合调查,组建新冠肺炎特勤转运队,全面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例,累计救治确诊病例58例(3例为外市病例)。105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得到国家和湖北省的高度肯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健康防线。(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