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地铁首发“文明专列”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02
  

 

南宁地铁首发“文明专列”,弘扬文明新风。 记者叶子榕 摄

志愿者手持宣传标语劝导乘客做文明市民

  7月1日10时许,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南宁地铁“文明专列”从屯里车辆段驶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上线运行,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市民加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认知和认同,增强城市荣誉感,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

  记者看到,“文明专列”车厢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英雄梁小霞、文明行为、健康生活、共筑新风等主题内容,采用不同背景颜色和壮族元素图案,全面展示南宁城市形象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内容。

  “妈妈你看,车顶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哎,我背给你听!”一名小男孩上车后非常兴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一一道出。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创建文明城市、“五个礼让”和南宁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视频。

地铁“文明专列”车厢内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 内容。 记者叶子榕 摄

文明专列车厢里展示了多个主题内容 记者赖有光 摄 

  昨天,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还在地铁1号线南湖站举行了党建联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南宁地铁党建联盟向成员单位发出倡议,要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发挥党建联盟合力作用,助推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在誓师大会现场,南宁地铁党建联盟代表接受了“文明先锋”徽章,地铁青年志愿者代表接过了志愿服务队队旗。南宁地铁会展中心站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杨婷表示,将做好城市文明的促进员、监管员,共同维护文明家园。

  据悉,南宁地铁党建联盟将全面开展“党建联盟吹响集结号共筑绿城文明风景线”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地铁文明示范工区评选、安全文明乘车、“五个礼让”、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为共创城市文明凝聚合力。(南宁日报记者胡明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