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庆端午 共创文明城

来源:   2020-06-23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庆端午 共创文明城

——南宁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暨文明创建进社区活动举办

6月22日,南宁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暨文明创建进社区活动在新兴苑社区举行。周复宏 摄

  浓情端午飘粽香,邻里和谐话文明。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节日传统文化,让居民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助力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22日下午,由南宁市文明办主办,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新兴苑社区、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共同承办的“粽香浓情庆端午”——南宁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暨文明创建进社区活动在新兴苑社区举行,社区慰问小组为辖区孤寡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和老党员送上端午节的礼物,向社区居民传达节日的问候和文明创建的内涵。

慰问小组给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罗竹君 摄

时间银行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罗竹君 摄

小小志愿者给邝明珍阿姨送上亲手包的爱心粽。 王媛 摄

  当天,由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学生、时间银行志愿者、爱心人士组成的慰问小组兵分几路,依次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和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礼包和新兴民族学校的学生们亲手包的粽子,并发放2020年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手册,传递节日温情,宣传创城知识。“很感谢大家,一直都像家人一样温暖。”85岁的空巢老人邝明珍告诉记者,社区一直以来都很关怀和惦记着他们,实实在在地践行着“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一起学习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手册。王媛 摄

慰问小组为老党员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手册,传递创城内涵。周复宏 摄

  新兴苑社区副主任梁言介绍,社区致力于为大家营造温暖的社区环境氛围,增进邻里间守望相助的关系,真正体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真情关爱帮扶的实践要义,体现社区友爱、文明、和谐、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为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记者 周复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