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第18届东博会:2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准备就绪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9

  近日,由南宁市团市委从各个高校招募的2400余名青年志愿者陆续上岗服务东博会、峰会,志愿者们将在东博会、峰会期间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陪同翻译、证件办理、安全保障等服务。

  据了解,此次服务东博会、峰会的青年志愿者中,“00”后超过半数,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韦晓婷是此次服务东博会、峰会的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的东博会、峰会她刚上大一,当时便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东博会、峰会前的一些会议布置等工作。今年9月7日至13日,她作为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志愿服务队领队再一次加入到服务东博会、峰会的工作中来,“这次我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今年的感觉和去年不一样,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志愿者,我想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服务中。”

  “能够走进东博会、峰会并为东博会、峰会作出贡献,我感到十分荣幸。”唐世伟也是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今年大三的他也已参加两届志愿服务。据了解,此次青年志愿者除从高校招募外,许多行业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东博会的供电便是由许多电力志愿者进行保障,中国南方电网南宁供电局青秀供电分局的志愿者曾静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东博会、峰会期间将由电力保障组应急保障班志愿者保障电力供应,此外,供电局的朱槿花青年先锋队志愿者也将开展其他志愿服务。(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