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创城”宣传活动进企业 志愿者身体力行倡文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2

小志愿者在梦之岛水晶城进行文明宣传活动

小志愿者一边向商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文明资料一边认真讲解 记者宋延康摄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家园。”为促进青秀区更文明、更和谐、更好地建设宜居、宜业家园,8月6日下午,青秀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乐益行驻点在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梦之岛物业党员志愿者、青秀区团员志愿者及青秀区未成年人志愿者,他们携手走进梦之岛水晶城,发放《市民手册》等资料,开展创城知识宣传。

  在商场内,随处可见“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公益广告及一个个可爱、别致、温馨的文明小贴士,志愿者们文明礼貌地迎向每一名营业员和过往顾客,将《市民手册》等创城宣传资料分发给每一名驻足在商场的人员的同时,还向各商铺详细了解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所做的工作。据悉,各商铺都积极地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如营业员注重自身的衣着、商铺的店容店貌,商品外展面貌等,处处都展现出文明之风。

  青秀区未成年人志愿者代表郑雅尹同学作为其中一个小队伍的队长,谈及此次活动的收获,她说:“作为一名中学生志愿者,自己会将爱心化为行动,平时也经常关注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此次创城宣传活动让我能与现代文明同行,与社会共同进步。”姚奕旭同学也收获颇多,他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宣传创城知识,而且还能学到课堂之外的知识。

  此次活动由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南宁市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志愿者们共派发《市民手册》500多份,普及商铺300余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身体力行开展了创城知识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家长们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带孩子来参加创城宣传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不仅能体验社会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培养服务意识和吃苦精神,同时也让孩子深刻地感受到能在南宁美好的环境下生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能体会到美好的生活环境是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通过青少年带动家长和整个社会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南宁晚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余宴 康珊 实习生颜秀红)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