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雷珍家庭: 抗疫高龄孕妇的家国情怀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0-07-13

  2020年初疫情突如其来肆虐神州大地,无数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前赴后继,就算已经是一位怀孕八个月双胞胎的高龄孕妇,也英勇地披上了“战袍”。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就是这么一位迎难而上的“勇士”,而她的家庭,是她支持“抗疫”的最大动力。

雷珍全家福

雷珍一家其乐融融。

  全家上阵 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雷珍所在的腾科宝迪是国内第一家获得可重复手术衣和可重复手术单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许可的企业,具备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隔离服等医疗织物的生产能力。

  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爆发,已经怀孕双胞胎8个月、正在家休假待产的雷珍突然接到通知,她就职的公司被列入抗击疫情物资重点供应单位,需要尽快恢复生产,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面对当下严峻的抗疫形势,雷珍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结束休假返回公司,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最快速度召回员工复工达产,确保物资最快送达抗疫前线。

雷珍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

雷珍公司生产线上的防护服。

  面对抗疫的紧急性,作为公司的领头人,雷珍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各项事务都亲力亲为、冲在一线,获取应急审批批文、对接原料采购事宜、督促员工尽快返岗、组织安排上线生产、解决运输过程困难……那些天,她拖着沉重的身子,早上八点准时到公司,忙到晚上八九点才离开,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在雷珍的带领带动下,公司员工受到很大鼓舞,大年初一就陆续返岗开工,三条生产线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可重复手术衣、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隔离服。仅最急需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隔离服的日产量就达到5000至6000套,极大地缓解了抗疫斗争的燃眉之急。

  雷珍自始至终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直到3月18日孩子出生的前一天,她才走出厂房、走进产房。由于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她被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在一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雷珍在一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雷珍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

  全家上阵 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对于雷珍身为高龄产妇、怀着对双胞胎、临产前一个月还如此拼命的做法,许多朋友和同事不理解,认为这简直就是拿一大两小的生命在冒险。但雷珍有自己的想法,她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雷珍能够毅然逆行返回抗疫岗位,除了对信念的坚守外,更有来自家人秉持的家国情怀和巨大的支持鼓励。“国家有难,我们能帮得上忙就必定全力以赴,她怀着孕,我们就细心、用心照顾好她,绝不出差池。”雷珍的婆婆说。

  敢于、舍得让一名孕妇面对特殊战斗和特殊风险,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做到的。但雷珍的家人并没有想太多,全部支持她马上返岗,然后全家人再共同精心地为雷珍筑起坚不可摧的保护。“家人的支持是我抗疫的最大动力,家庭的温暖给了我冲锋的勇气。”雷珍说。

  丈夫每天早晚开车接送,中午送饭送菜,贴身照顾,只为让妻子更安心地工作。父母和公婆四位老人每天不厌其烦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对雷珍更是呵护备至。看着在雷珍指挥下,一批批医疗物资运送到了前线,全家人都有说不出的欢喜和自豪。

丈夫蒋明信主动担下照顾家庭的责任。

雷珍全家福。

  家风传承 互敬互爱诠释幸福内涵

  父母自强拼搏、甘于平淡、家庭和睦一直是雷珍学习工作生活的榜样。从工作到成家、从小家到大家,雷珍从身体力行到感染带动,一家人一起诠释着幸福家庭的深刻内涵。

  雷珍非常孝顺家中老人,结婚后特意买了较大的房子,就为了能把父母和公婆都能接到身边照顾。普通家庭很少有亲家同住的,但雷珍家却十分和睦、顺理成章,大家庭从未有过矛盾,互敬互爱、其乐融融。

  敬老爱亲的雷珍夫妇在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中是出了名的,为了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不仅在生活起居上无微不至,还鼓励他们多多参加社区、旅游活动,娱乐身心。家中老人同样是老有所为的模范,雷珍的公公是名老党员,为人热心善良,别人有什么困难,他总会伸出援手,在社区中很有声望;婆婆喜欢研究美食,经常将食谱及菜品分享给社区邻居及亲朋好友;母亲是社区老年广场舞团的队员,还参加了老年合唱团。

  对雷珍支持最大的还是丈夫蒋明信,蒋明信是南宁市鑫人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夫妻恩爱,相濡以沫。雷珍的公司离家较远,工作比较繁忙,丈夫就主动担下照顾家庭的责任,大到装修搬家,小到柴米油盐,上上下下照顾安排得井井有条。雷珍说:“没有丈夫一直以来对家庭和我的照顾和支持,这次抗疫斗争中我真的可能坚持不下来。”

  雷珍的“家国情怀”是使命,更是担当。她与时间赛跑、坚守在战“疫”第一线,超越“小我”,守护“大家”,她和她的家庭,筑起了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坚实防线。(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南宁文明网 记者罗竹君 周复宏 陆思彤)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