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兴宁区党员干部带头无偿献血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28

  党员干部职工在无偿献血(兴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供图)

  近日,兴宁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加2021年兴宁区“公务员献血月”暨兴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共产党员和公务员在无偿献血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当天的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在采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测体温、填表、量血压、验血等环节,待筛选符合要求后再依次献血。同时,志愿者在现场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

  当天共计100人参与了献血活动,7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20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4人份,缓解了南宁市7—9月因高校放假和高温天气等因素造成的“季节性缺血”状况,全力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区红十字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落脚点,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兴宁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南宁晚报通讯员张建伟 记者刘增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