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跑好抗疫接力第一棒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3-13

跑好抗疫接力第一棒

  南宁120指挥调度大厅疫情专席台前,每天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紧张而忙碌的氛围让所有人紧绷着神经,罗春婷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高负荷“运转”着。

  罗春婷是南宁急救医疗中心通讯调度科副科长,作为一名党员,她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一线,带领指挥调度团队坚守疫情防控前哨岗。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承担着全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急救转运的第一道关卡,新冠肺炎相关人员的救治转运工作调派的准确性直接关系疫情防控的成效,罗春婷深感责任的重大。“绝不能让任何差错出现在我们120指挥调度这一环节上。”她说。

  在人手紧张的特殊时期,罗春婷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打折扣。为了让其他调度员更加及时准确派车,罗春婷反复认真研究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相关医疗机构、部门反复沟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制定新的调度工作流程,将各医疗机构、交通关卡、卫健部门、社区、定点隔离区等来电接警派车流程分类记录,然后下发到每位调度员手中。

  疫情期间,“120”咨询及求助的电话激增,每日受理求救、咨询电话1000多个,比平日激增一倍,调度员工作量加大,在做好日常接警工作的同时,为防止疫情扩散,调度员要对所有呼救电话做好询问排查,每一个急救电话都要询问患者是否发烧、有无相关接触史等情况。调度员一旦上岗,就不能有丝毫松懈,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此时的罗春婷与调度员共克时艰,为调度员明确流程和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为所有人加油鼓劲。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罗春婷深知传染病转运救治的风险,在派车时她总会细心地叮嘱调度员,要时刻提醒出车的急救人员做好全面防护,及时平安地将患者送到指定医院接受救治。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调度员,他们必须站好疫情防控的前哨岗。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所有的党员都冲在了最前线,罗春婷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为此深感骄傲,但对于家庭,她也满怀愧疚。从大年初一至今,罗春婷几乎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4个小时,无暇照料家中的两个儿子。大儿子已上小学,尚能自理生活,但小儿子才1岁多,正是需要母爱的时候。每当深夜回到家,罗春婷只能含着泪光偷偷看一眼小儿子。每每此时,她急切地盼望这个“寒冬”尽早过去,待春暖花开时,再补偿对儿子的爱。

  120是生命的热线,每一次的拨通,就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在这条跑道上,罗春婷与120所有的调度员一起,奋力跑好生命接力的第一棒,用医者的责任和党员的担当,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 (南宁日报记者韦峭 通讯员王瑞霞)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