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王义:热血辉映党旗红 善举无私守初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23

王义:热血辉映党旗红 善举无私守初心

  在2021年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已退休的南宁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王义,作为献血次数超100次的党员献血者代表,荣获主办方颁发的“献血百次纪念章”,并在活动上宣读了献血倡议书,倡议全市党员和公务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王义自豪地说:“今天获得‘献血百次纪念章’,我感到很光荣。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参与。”

  王义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从1997年起坚持定期无偿献血,一直到2018年年满60周岁,22年来共献血107次,献血量合计2.14万毫升。“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他人不可重来的生命”,王义认为献血的小小举动拥有至善的意义,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公安是一个高危行业,更容易受伤,我们也更能体会抢救中用血的重要性。”所以,王义不仅自己献血,还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2003年,在公安局任职的王义组织发动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该活动至今已持续开展18年,献血总量超90万毫升,成为我市公安系统的优良传承。此外,2013年作为南宁市政协委员的王义,还提交了提案《关于促进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建议》,建议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增强群众无偿献血的荣誉感,建议在市区街心花园设立“手印墙”,将获得一定等级以上的“献血模范”手掌印模固定在墙上。他的提案促成了我市五象湖公园无偿献血手印墙的设立,激励了更多市民无偿献血。

  多年来,王义在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以及首届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等奖项、称号……王义没有忘记当初加入献血队伍的初衷,他坚定地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踊跃献血,奉献爱心,争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如今,王义已年过六旬,超出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不能继续捐献热血了,但他仍积极宣传无偿献血,以另一种形式坚守这份爱心。 (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