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刘朝领:以爱为本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23
  

  自2003年加入公交这个大家庭以来,刘朝领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守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恪守安全送达每一位乘客的使命,把关爱献给乘客,用奉献诠释公交人的初心使命,多年来获广西交通运输行业优秀驾驶员,南宁交投集团和南宁公交集团安全先进个人、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刘朝领细心周到服务乘客获点赞。 (卢仕焕摄)

  他用一名公交青年的满腔热情,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将公司提倡的“六个一”服务标准贯穿始终,细心周到服务乘客。在一次营运途中,突然有乘客大声喊道:“师傅,有人晕倒了!”刘朝领立马停好车查看情况,原来是一名女乘客晕倒了,情况紧急,刘朝领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急忙将女乘客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然后回到驾驶室继续营运,车上的乘客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服务的道路上,他坚持以爱为本,把车厢营造得如家一般温暖。近几年来,他获得各类优质服务表扬多达300件次。在他的带动下,B206路线相继获得“南宁市敬老文明号”“南宁市青年文明号”“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刘朝领一直向先进看齐,以奋斗为荣,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危急时期,他敢于冲锋在前,成为公交防疫线上负重逆行的战“疫”先锋,严格执行营运车辆“一趟次一消毒”的标准,一天约4趟车,近百次的弯腰,每次都一丝不苟,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为乘客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在创城工作中,始终做到“两不两到位”(两不:脏车不出站,脏车不营运;两到位:出车前卫生监管到位,营运中保洁工作执行到位)。收班后,又不厌其烦地做好车辆的清洁工作才安心离开车厢。

  “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倍感光荣,这也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我要把先进典型作为行事的标杆,始终做到为民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立足本职岗位,不畏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刘朝领坚定地说。(王志鹏 高宏球 蒙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