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一红衣男子翻越天桥栏杆协助民警救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8-17

南宁一红衣男子翻越天桥栏杆协助民警救人

确认轻生女子安全后,他默默离开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有人想要跳桥!”近日,有群众报警称江南区星光燕敦路口旁的人行天桥上有一名女子想要跳桥。接到报警后,南宁市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立即出警,在救援的过程中,一名身穿红衣的男子勇敢翻越天桥栏杆,协助民警将轻生女子救回,随后默默离开。

  杨艳辉是当天参与救援的民警之一。据他回忆,他来到现场后发现该名女子身处人行天桥栏杆外的花带,花带宽度仅有半米左右,站在上面稍不注意就会掉下天桥,此时女子情绪激动,情况十分危险。现场警力立刻分工,辅警朱家用和谭雄卢上桥实施救援,其他警力在桥下封控现场。

  当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不断与女子交谈,尽力稳住她让她放弃轻生念头。在民警到来后,红衣男子为民警让开位置,在一旁做好协助准备。

  “你冷静一点,不要想不开做傻事。”朱家用和谭雄卢走到女子身后,出言安抚女子。趁女子不注意,两名辅警立即伸手抓住其手臂,不料,遭到女子激烈反抗,不停挣扎想要摆脱控制。

  由于女子不停挣扎,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辅警们救援非常吃力。情况紧急,站在旁边的红衣男子立刻上前,不顾自身危险翻身越过人行天桥的栏杆,抱起轻生女子的脚,与警方合力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女子获救后情绪仍然比较激动,想要挣脱辅警的控制冲向栏杆,但被控制在安全区域。而红衣男子从栏杆外侧翻回桥面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确认女子安全后便离去。由于警方注意力都在女子身上,并未留意到这名协助救人的男子已经离开。

  事后,警方想通过监控视频寻找这名男子,但由于没能拍到正脸,仅靠背影难以配对,目前还未找到。对这名热心市民的勇敢行为,杨艳辉说:“这名穿红衣的市民非常勇敢,在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翻越栏杆参与救援,我为他点赞。”

  经了解,轻生女子当天与男友因感情纠葛分手,情绪低落,产生轻生念头。被警方救下之后,通过民警心理疏导,女子渐渐冷静下来,随后民警通知她的朋友将其接回。

  即日起,《南宁晚报》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您身边有鲜活而生动、温暖而有光芒的最美人物吗?欢迎通过南宁晚报热线5530111,或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向我们爆料。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地区十佳“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12月初,《南宁晚报》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2人(组)参与年度评选。最终当选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将获得奖金10000元。(南宁晚报记者苏昭宇 实习生覃春铭)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