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一对“老姐妹”相约贡献余热 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7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生命的选择,也是人间大爱的传递。日前,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迎来两位可爱的老人——81岁的范奶奶和70岁的李奶奶。她们前来咨询并进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几年前,李奶奶的丈夫去世时捐献了遗体,范奶奶听说后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但一直没机会登记。最近,范奶奶有感年纪大了,赶紧把自愿登记的事提上日程。“我老伴身体状况不太好,有脑梗、心梗、高血压、高血糖,他一直催着我来登记。”范奶奶说,决定捐献时感觉非常轻松,因为捐献遗体不仅能对医学研究提供帮助,为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还不占用土地,不用给家人、单位组织添麻烦,一举多得。

  范奶奶和老伴龙先生都是广西艺术学院退休教师,他们的大女儿在加拿大定居,小女儿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听说父母想捐献遗体的想法后,两个女儿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说父母给她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上网查询之后,范奶奶和邻居李奶奶相约到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她们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并协助她们完成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截至4月30日,全区累计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727例,捐献大器官6305个、眼角膜423例、遗体203具,捐献的器官和组织挽救了区内外6000多名患者的宝贵生命和健康,使近千名患者重见光明。(南宁晚报记者韦薇通讯员雷靖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