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向黄文秀同志学习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1

南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更是有形的正能量。一年来,南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纷纷以各种方式缅怀黄文秀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山县百龙滩镇大龙村第一书记、市二医院财务科副科长莫慰校说,黄文秀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短短一年就从“扶贫新手”变成群众最信赖的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将以榜样为引领,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大龙村在2017年全面脱贫摘帽,目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唯有恪尽职守、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横县南乡镇陈塘村是一个典型西津库区移民村、贫困村、革命老区,是横县大头菜的原产地,2015年精准识别时贫困发生率18.67%,2016年5月1日才通车,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9年还有3户10人未脱贫。南宁中心血站驻村第一书记林富文说,驻村以来,后盾单位南宁中心血站将扶贫与党建紧密结合,通过“一支部帮扶一户贫困户”的模式,在人力和经费上给予支持和帮助。黄文秀的工作方式方法值得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学习,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也把谁留在心里。今后,他将继续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好党员好干部的担当作为。

  6月30日傍晚,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社区党委书记贺湘南正忙着准备当天晚上的入户工作。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她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认为,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城工作,做好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这也是学习黄文秀的另一种方式。

  农村、城市、医院、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誓言。(南宁晚报记者叶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