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最美救人志愿者”杨人创找到了!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09

  在3月5日“学雷锋日”这一天,应广西红十字会的邀请,杨人创成为了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为他颁发聘书,聘任为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

 

  

3月3日上午,南宁市纬武路口发生一起自发病例。一名男子在骑电动自行车送花途中突然倒地,昏迷不醒且呼吸逐渐微弱。在救护车未到之时,病人已面色变深,无呼吸现象。过往市民热心相助,将压在男子身上的电动自行车移开,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一位男青年从人群中走出来,迅速准确地为送花男子做心肺复苏。规范的动作、专注的神情,让周围群众纷纷鼓掌称赞:“我们都要为这位小伙子点赞!”
 
随着这段网络视频在南宁市民中的迅速传播,这位见义勇为、雨中救人的“最美志愿者”很快被找到了!
   

  

小伙子名叫杨人创,今年22岁,百色人,桂林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大四学生,目前正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实习。
“当时只有救人的想法,这是我应该做的。” 谈及救人的经过,略显腼腆的小杨非常低调,说起传播普及救护知识,他的眼睛亮了起来:“红十字会有规范的应急救护培训,我也希望能尽自己专业所能,传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对杨人创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他的急救手法规范、标准,堪称‘教科书式急救’!希望更多的人像小杨一样,该出手时就出手,该出手时能出手!”
 作为实习生,敢第一时间冲上前救人,特别是当他确认患者呼吸停止但呼吸道无异物后,虽然没有防护物品,仍果断地为患者做了人工呼吸,真的很令人感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魏榕也给小杨点了个大大的“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写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潘雪红表示,杨人创的善举在社会上形成了很好的榜样效应,他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他的事迹了解应急救护,主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欢迎社会上像他一样有医学背景或者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队伍,共同为健康广西、平安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