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南宁市南湖公园:扮靓城市家园 绽放文明之“花”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2-21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南宁市南湖公园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是南湖公园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浇灌出的文明之花。

  近年来,南湖公园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的放矢地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游客满意的“三优一满意”公园,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走进南湖公园,这里充满勃勃生机:佳木葱茏,碧草如茵,游客欢声笑语不断;成群的鸟类飞到公园上湖的生态岛,它们时而展翅飞翔在蓝天白云之间,时而落在岛上觅食栖息,灵动娴雅的身姿成为公园里一道动人的风景。

  2015年以来,南湖公园完善硬件设施,夯实文明创建的基石,陆续开展环湖路海绵化改造工程、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南湖水质改善项目、南湖公园环湖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两园一岛”景观提升项目等,打造出“水清、岸绿、景美”的新南湖。目前,南湖水质达到地表Ⅳ类水,部分水域的指标达到地表Ⅲ类水,水体平均透明度达1.8米;环湖路海绵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全线长8.17公里的环湖路达到了“小雨不湿鞋,中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效果。

  “现在的南湖公园是我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市民蒋女士赞叹道,这里环境舒适,绿化也做得很好,所以周末全家经常来南湖公园游玩。

  南湖公园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文明新风尚随处可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置身公园,处处可以看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景观小品、宣传栏、LED电子屏,市民游客随时受到浓浓的道德熏陶。“美景”和“美德”相得益彰,处处风景入眼、文明入心。

  南湖公园还利用韦拔群、李明瑞烈士纪念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中国梦、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人心,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

  南湖公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为党员干部砥砺前行提供精神支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创建“最美家庭”等活动,多方面加强职工道德建设。

  此外,南湖公园多措并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加大巡查工作力度,营造文明游园环境。(南宁日报记者尹海明 见习记者宾艺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