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诚信经营护安全 畅通消费更放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02

诚信经营护安全 畅通消费更放心

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3·15”期间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3·15”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消费维权“五进”宣传、消费体验体察、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今年“3·15”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消费者满意度”为主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南宁市2020年消费者满意度情况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消费环境建设、守护消费安全、提高维权效能、加强监管执法等方面的成果。

  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3·15”主题宣传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放心消费创建等工作相结合,3月15日统一在部分农贸市场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户外宣传活动,营造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消费者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饭店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力度,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价格违法、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安全、质量安全、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热点问题,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消费体验体察活动、食品安全免费检测活动、行业诚信承诺活动、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主题月宣传等系列活动,积极搭建消费者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向社会公布2020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受理、处理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南宁日报记者杨玲 通讯员何正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