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6

讲述最美警察故事 践行忠诚使命担当

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举行

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左)在评选活动现场 记者宋延康摄

59岁的辅警黄庚有(右)曾创下连续值班170多天不下船的纪录 记者宋延康摄

  她,起草撰写《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为国家公共行业标准贡献“广西力量”;他,是凭一己之力连续救下21名落水群众累瘫倒地的老船长;他,总是冲锋在前敢打敢拼,夺下挥舞的刀柄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15日,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南宁场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全区各市的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集中亮相展示。自治区公安厅、全区各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公安英模、民警辅警、群众代表现场聆听。

  今年5月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开展了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宣传推选活动。全区公安机关广泛组织动员,坚持面向基层一线,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以“寻找最美民警辅警”为主题,在全警内外掀起寻找“最美双警”的活动热潮。

  10月15日当天,经过5个多月的评选,来自各市的59名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通过视频播放和推荐讲述,展示了他们在公安工作中突破创新、服务群众、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最美故事。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桂林、南宁等5个专场。

  排在第6位上场展示的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讲述了其从事机动车查验工作以来,不断攻克新课题,成为警务创新标兵。其参与公安部《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制定工作,起草撰写进口机动车的查验标准,为这一国家公共行业标准贡献了“广西力量”的故事。在现场,一名印尼客商通过视频分享了陈子丽研发运用的“外籍驾驶证换证助手”系统,为临时入境的外籍客商办临时驾照的故事,称赞广西这一先行先试的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典范。

  “明年我就要到退休年龄了,如果警队需要,我将继续发挥余热,把多年技术传授给年轻人,相信他们会做得比我更好,救更多的人。”从事警用巡逻艇驾驶员、轮机长工作,是南宁市公安系统辅警队伍任职时间最长、年龄最大的老同志——59岁的黄庚有曾创下连续值班170多天不下船的纪录,先后参与打击非法采沙、电鱼、侵占水域等专项水上执法行动和水上安保行动340多次。听着老船长一次次折返,连续把21名群众全部救上岸累瘫倒地的故事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黄庚有用智慧和胆识战胜了死神,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向老船长致敬。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一个个平凡而艰辛的警务岗位上,全区广大民警辅警用身边真实感人的故事,诠释着爱民为民的情怀和忠诚履职的责任,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同时,通过本次“最美双警”评选活动,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南宁晚报记者陈亮 实习生彭子欣 通讯员农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