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科普志愿服务带你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09

南宁:科普志愿服务带你感受科技魅力

 

南宁市科技馆的科普志愿者正在热情地为游客解说。潘浩 摄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南宁市科技馆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地。众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到科技馆体验各种趣味项目,学习科学知识、领略科技奥秘,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欢乐。期间,有一群年轻人穿着蓝马甲,在市科技馆为公众提供科普志愿服务。

  10月6日清晨,科普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准时到达南宁市科技馆志愿服务站。科技馆负责人说明工作要求后,分配好各自负责的区域,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欢迎来到南宁市科技馆,今天一楼序厅有中秋纽扣创意画及DIY国旗升降台等活动,欢迎您前往参与……”早上9时30分,科普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送上真诚的问候。

  “大家请跟随一起想象,清晨,轻快的音乐将您从梦中唤醒。窗帘自动打开,第一缕阳光照进屋里。厨房的电器已经自动开始运作……”游客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启智能家居之旅。“这个假期我很开心,能在科技馆担任科普小使者,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科普,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来自桂雅路小学的科普志愿者阮佳悦说道。

  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南宁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还担负起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游览间距,做好个人卫生等。截至10月6日,共有70名科普志愿者活跃在各大展厅,累计为1.2万多人次提供科普信息宣传、科普讲解、便民咨询、文明出行引导等志愿服务。(南宁日报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劳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