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邕城因我更加美丽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04

  近日,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家委联合南宁市青秀区凤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为学生暑假生活增添色彩。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学生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学校供图)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情境模拟游戏,让大家把带有垃圾图案的卡片正确放入“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颜色的垃圾桶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抢答,并在暑假德育实践作业垃圾分类践行卡上画出了当天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学生们还向街坊邻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如何分类垃圾。

  通过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学生们树立了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懂得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志要保护美丽家园。(莫俊 罗婷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