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经典红色歌曲响彻“三街两巷”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12

扬正气 抒情怀 鼓干劲

经典红色歌曲响彻“三街两巷”

 

女声小组唱《红梅赞》。云亦云摄

  4月10日晚,在夜雨飘飞的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充满激情的歌声在中华大戏院门前广场唱响。在这里举行的首府南宁“学党史颂党恩”经典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中,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与市民游客同声高唱经典红色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的火热情怀。

  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策划承办的首府南宁“学党史颂党恩”经典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系列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陆续在市人民公园、南湖公园、“三街两巷”举行。主办方通过设置红色歌曲传唱示范点,组织市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公园、社区、街道、商场、地铁站等开展经典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加入到该红色文化宣传活动中。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经典红色歌曲传唱活动相结合,通过讲党史故事、诗朗诵、快板书、合唱、组唱、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融合成每场约50分钟的群众文化活动。该系列活动贯穿全年持续进行,形成首府南宁各界群众共唱经典红色歌曲的盛大场面,营造人民群众学党史和唱红色歌曲的热烈氛围。

  在“三街两巷”举行的此次活动中,市文艺志愿者小分队领衔演唱的经典红色歌曲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我们都是神枪手》《红梅赞》等,扬正气、抒情怀、鼓干劲。不断有市民、游客听到歌声,慢慢聚拢过来,自发地参与合唱,使得歌声越唱越响亮。

  大家唱快闪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经典红色歌曲传唱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深情讲述经典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 (南宁日报记者云亦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