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重温建党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7

  春和景明学党史,颂扬先烈祭清明。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德育课。为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清明节期间,南宁市中小学举办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祭扫英烈,学生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南宁市青少年将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宁市春蕾小学开展2021年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黄美琪摄)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王少莲摄)

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学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李洁摄)

南宁市石柱岭小学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龙彦君摄)

南宁市江南小学学生祭奠英烈。 (梁雅琪摄)

南宁市锦华小学六年级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丽艳摄)

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在徐汉林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张铃钰摄)

南宁市上尧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谢玲摄)

邕宁高级中学共青团员参观革命历史展厅,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谢秋蝶摄)

南宁市江南区壮锦初级中学党员教师向学生们讲解党史。(陈扬摄)

南宁市青秀区星湖学区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黄红锦摄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