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民献上鲜花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6
  

  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也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各地迎来新一轮的祭扫高峰。不少市民冒雨来到广西烈士陵园,献上一束束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10时许,广西电力技术职业学院书画协会的同学们来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前,将鲜花献给革命先烈并默哀悼念。随后,同学们整齐排开,右手握拳高举手臂,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龙同学是组织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大多不是南宁本地人,由于回家路途遥远,清明假期选择留在南宁。借着这次机会,我们社团就组织同学们祭扫烈士墓。”龙同学表示,清明节来到烈士陵园,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意义非凡。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谢启禹在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花 黄红锦 摄

在广西烈士陵园,小学生献上鲜花,向革命先烈致敬 苏昭宇 摄

  除了高校学子,手捧鲜花、系着红领巾的小小身影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10时30分左右,一名小男孩跟着奶奶来到烈士陵园,将手中的鲜花仔细整理后小心地放在先烈雕像前,随后面向雕像笔直站立,举起右手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小男孩姓陆,今年8岁。奶奶说,以前带小陆到人民公园玩,他看到烈士纪念碑后总会问很多问题。“有些问题我们答不上来,所以今年清明节家里人回老家扫墓,我就和他留下来,到烈士陵园扫墓。”

  “为什么你会来烈士陵园扫墓呢?”记者问小陆。“因为我对先烈们很好奇,平时在电视上、在书本里能看到他们的故事。”小陆说,这次来到烈士陵园扫墓,他学到了很多知识。

  自治区民政厅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发布信息。据统计,截至14时,全区68个祭扫观测点当天共接待祭扫群众865257人次,网络祭扫32624人次,疏导车辆134466辆次,出动工作人员4944人,祭扫人数和车辆与假期首日相比明显增加。群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今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预计祭扫人数和车辆继续保持高位态势。提醒市民,出行祭扫注意气候变化和交通拥堵情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文明低碳祭扫,严防拥堵踩踏和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南宁晚报记者 苏昭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