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志愿者郭慧仁获评“十大最美救护员”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3

  9月11日是“世界急救日”。记者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评选出的2021年度“十大最美救护员”。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次进行“十大最美救护员”评选活动。由南宁市红十字会推选的南宁市红十字志愿者郭慧仁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21年度“十大最美救护员”称号。

 

  南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副队长郭慧仁(前)和队员在邕江“护航” 宋延康摄

  据了解,本次评选不局限于接受过红十字救护培训的人员或者红十字会的会员、志愿者,凡在近5年内,在业余时间实施了救护行为并有相应记录的都可进入候选范围。通过由媒体代表、急救专家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参与,推选出了10位有代表性的救护员,并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

  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是一支常年活跃在邕江边的队伍,为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邕江边亲水码头处总能看到水上分队队员的身影。

  郭慧仁是水上分队副队长,他与队员每天傍晚6时至晚上10时均在邕江边,向来到江边的市民宣传防溺水知识,劝导没有大人陪伴的孩子不能下江游泳,提醒游泳的人要注意安全……同时,队员们每天划着带有救生装备的桨板在邕江上来回观察。如发现游泳市民有溺水征兆,他们就火速出击救援。

  1985年至今,郭慧仁个人共施救了36名溺水者,10多年来带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救起了200多名溺水者,荣获多项荣誉,被群众誉为“邕江边的生命守护者”,2015年10月被评为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