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居民一起包粽子 邻里和谐乐融融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5

  望仙坡社区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通讯员黄日萍摄

  秀山社区居民在一起包粽子,其乐融融 通讯员 李卓摄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娱活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11日,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秀山社区和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办望仙坡社区分别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11日上午,秀山社区在秀山花园中庭广场开展了以“秀山情·献礼百年,我的中国节”暨“粽情飘香庆端午”为主题的活动。现场,包粽子、猜谜、“快乐运粽子”、夹弹珠、拔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其中包粽子活动点最受欢迎,不少人争相露一手,一个个三角的或是长形的粽子,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拔河比赛场上,社区居民大展身手,趣味活动引得大家开怀大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营造了社区和谐的节日氛围,邻里关系更融洽。

  11日上午,望仙坡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一起开展“艾叶香端午,粽情暖邻里”端午节庆祝活动,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促进党员群众之间交流互动,增进睦邻感情。活动现场,党员和宏德社工志愿者们组织居民开展文艺会演、趣味套圈、传统打五毒游戏、爱牙义诊等活动,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放糯米、放配料……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的美好,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厚的节日气氛。 (南宁晚报记者赵敏韦薇通讯员刘小庆)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