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保障节假日交通秩序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9

  针对今年清明假期群众出行量较大等特点,市交通执法支队深入分析研判客流量分布情况,科学部署执法力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舒适的假期出行环境,全面深化、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执法人员检查巡游出租车。 (赵璇 摄)

  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大对各大客运站、火车站、南宁东站和吴圩机场周边的执法检查力度,并对执法中反复出现的投诉热点地区进行排查梳理,实现执法全天候覆盖,严查私家车、网约车、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等车辆无证照营运以及巡游出租汽车议价、拒载、不按顺序发车等违规经营行为。

  市交通执法支队重点整顿地铁出入口及周边路段的交通运输秩序,在人流量较大的地铁出入口持续开展巡查执法,查处多辆违停和涉嫌非法揽客的摩托车、两轮电动车,有力维护了地铁出入口及其周边路段的交通运输秩序。

  执法人员还深入人流较密集的地铁出入口、公交站点及周边重要路口开展“文明行为大提升”交通秩序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在各重点场所向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劝导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文明驾驶、守法经营,引导旅客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出行。

  4月1日至5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案件102起,其中非法营运类案件32起。

  “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临近,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区内各重点场所及周边路段交通运输秩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赵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