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邕宁区税务局:学习党史践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走在前、学在早、做在实,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布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局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统筹安排管理,强化组织领导。3月初,邕宁区税务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结合实际作出统筹安排,切实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

邕宁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邕宁区税务局走访人员记录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困难

  齐抓动员部署,坚持深学悟透。邕宁区税务局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实际,主动对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定购学习资料,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实施办法、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的动员部署,将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团结到党中央、国务院、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学党史的部署要求上来,调动广大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参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学习教育,积极向身边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动学习宣讲,营造勤学氛围。3月18日,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由党员回顾自身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分享党史学习感想,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层层宣讲,人人倾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励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精心活动谋划,崇德力行办事。邕宁区税务局结合实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红色党建品牌为抓手,着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2021年3月,邕宁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共组织936人次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等便民春风行动,走访企业433户,共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39条;组织157人次参与植树绿化、文明创城、春耕助农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8次。

  据了解,下一步,邕宁区税务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好思想改造与工作改进深度融合,抓好为民办实事与为基层减负担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