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暖绿城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19

交投集团志愿者向市民讲解老人优待、换乘等优惠政策。(甘镇涛摄)

志愿者协助开展义诊工作。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南宁交投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南宁交投集团下属交资公司团支部联合河堤新街社区红帆党员服务队,在凌铁村136号二化宿舍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绿城”活动,协助广西江滨医院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热心引导前来就诊的居民排队,发放健康科普手册、疫情防控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对二化宿舍和周边区域的小巷、绿化带、楼梯间、下水道等进行清理。

  3月5日,南宁交投集团下属交投凯通公司团支部与平岭社区联合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绿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翡翠园小区环境进行清理,共同打造优美、整洁、和谐的社区环境;党员和团员来到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者在凤岭客运站帮助返校大学生搬运行李。 (甘镇涛 摄)  

  3月5日,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市民卡交创公司团支部与广西科技馆、纬武社区及相关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开展“党建联建共创爱心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宣传老人优待、换乘优惠、垃圾分类等政策。

  3月6日至7日,南宁交投集团下属凤岭客运站周末客流量剧增,南宁交投集团广大党员、团员放弃周末休息,来到凤岭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做好乘客引导、行李搬运、安检、购票等工作,为武鸣大学城的学生们乘车返校提供便利。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员和团员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展现了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甘镇滔)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