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全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8

  春运大幕开启,结合目前南宁市各大客运站的客流量情况判断,预计2021年春运南宁市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略高于2020年。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客运站已经做好春运组织方面的准备,疫情防控举措、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和创新服务也一并开启,全方位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的春运旅途。

  防疫:旅客进站须扫码登记戴口罩

  作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交通枢纽,客运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各大客运站认真做好日常场所及车辆通风消毒、乘客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进场候车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防尽防,人物并防”。

  上午10时许,埌东汽车站已有不少乘客提着行李,陆续进站买票候车。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现场秩序井然。在车站入口设立了一个明显的指示牌,市民可以通过扫码通道或是人工登记通道进站。

  江南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该客运站要求旅客进出站必须扫码登记、正确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人员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健康管理信息表”。

  舒心:提升乘车环境统筹运力安排

  前几天,埌东汽车站刚刚完成第一阶段站场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宽敞明亮的候车空间提升了市民的出行体验。此外,还有全新升级的母婴室、茶水间等。乘客李芳在智能自助购票机上买好了11时回上林的大巴票。“现在埌东汽车站焕然一新,各区域布置很清晰,买票更快了,坐车回家过年的心情也更舒畅了。”李芳笑着说道。

  目前,各大客运站做足运力准备。江南客运站预计今年春运将投入营运车辆691辆,每日投入班次750个,并且新增加13辆定制车辆,为旅客提供“点对点,门对门”定制包车服务。

  贴心:提升便民服务让旅途有“温度”

  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各大客运站的“无接触”服务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与此同时,客运站还保留并提升了人工服务,让春运更有“温度”。

  在埌东汽车站,各检票口设置了自助检票和人工检票通道,还有工作人员举牌提供流动咨询。车站工作人员杨晓红告诉记者,这几天乘客明显增多,由于车站刚刚完成升级改造,很多乘客对新站场不熟悉,志愿服务队能帮助旅客快速完成购票、取票各个环节并顺利乘车。

  为方便在校学生、农民工购买车票,江南客运站积极联系南宁市各大中专院校、大型工厂、工地,上门为学生、农民工售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凤岭客运站则在南宁东站设置了接驳咨询点,从外地坐动车到南宁的乘客,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前把车票买好再入凤岭客运站,换乘更便捷、高效。(南宁晚报记者廖欣 )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