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各县区积极行动 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2

南宁各县区积极行动 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

  取消婚宴、留守本地过年,加强消毒、外出戴口罩……近日,广西连续发布多项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南宁市各县区以实际行动纷纷响应。

  横县:劝导民众取消婚宴不聚餐

  春节临近,部分群众想在节前操办婚事,但人员聚集易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横县横州镇多措并举加大防控力度,劝导民众取消酒席不聚餐。

  横州镇长寨村村民刘有恩原计划在农历十二月初六举办婚宴,经过村干劝说、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后,他放弃了这一计划。“结婚是人生大事,但在目前形势下聚集人群有很大的风险。我们经过考虑决定放弃婚宴,不聚餐了。”刘有恩说。长寨村近期有4对新人打算举办婚宴,在村干进行思想工作后,全部自愿放弃举办婚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横州镇积极行动,把责任压实到各村委社区,贯彻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劝导民众近期不办酒席、不开展聚集性活动。目前,横州镇累计张贴个人疫情防护、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海报460余份,播放广播150余次。在全镇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月19日,全镇16个村委(社区)55户取消喜宴共2535桌。

  宾阳县:外省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宾阳县委、县政府发出倡议,倡导居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常驻宾阳县的外省人士纷纷响应政府号召。

  来自福建的陈女士在宾阳县经营海鲜生意已有13年,今年广西出台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十严格”措施,倡导外地人就地过年,陈女士一家决定留在宾阳县过年。“南宁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现在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我们不回福建过年了,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给亲戚朋友拜年。”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宾阳县经商的福建人大部分决定留在宾阳过年,做到非必要不返乡。

  在宾阳县商贸城经营渔具店的浙江商人吴先生本来打算回家过年,由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他与陈女士一样决定支持政府决策,留在宾阳过年。

  对于政府倡导的就地过年政策,绝大部分在宾阳县的外省人员均表示支持和理解,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武鸣区: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十严格”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车站客流量逐步增大。近日,记者在武鸣区汽车总站看到,站内关于疫情防控的标语随处可见,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乘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站;排队购取票时,乘客均按照地上标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候车时,乘客自觉间隔入座。

  广西运德国旅武鸣分社经理卢思霓介绍,车站严格落实“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车辆发车前都做好消毒工作,站场每天定时消毒。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若发现发烧乘客,立即带往隔离室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若检测后确定该乘客有发热症状,立即拨打120,由医护人员送往隔离点隔离。

  除武鸣区汽车总站外,目前,武鸣区内其他汽车客运站也已严格执行“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通讯员雷梓梦陈秋月许文如潘海德游锦伟梁彩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