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防控人员连轴转 爱心企业送温暖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1

防控人员连轴转 爱心企业送温暖

还有不愿透露姓名爱心人士送来蛋糕,默默为疫情防控出力

爱心企业第三天送来汉堡。姚苹苹摄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今日腊八,致敬抗疫一线的你们……”昨日,有爱心市民给兴宁区虎邱村村委路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蛋糕,还留下了这样一张纸条。如果不是这张纸条,工作人员差点没记起当天是腊八节,而这份鼓励让它们感到很温暖。

  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爱心市民来到兴宁区虎邱村村委路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将50个精致的小蛋糕递给工作人员,村委妇女主任让他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他写下“李先生”几个字后就离开了。在该卡口值守的志愿者陈姐说,看到热心市民的这个爱心举动,“真的很感动”。陈姐说,当时大家都想了解一下这位爱心市民的更多信息,但是“李先生”以拒绝接受采访为由婉拒了大家。

  据悉,兴宁区虎邱村因疫情防控封控管理以后,这样的爱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某汉堡店了解到疫情防控封控期间,虎邱村每天有近80名工作人员值班,连续两个晚上每次送来80个汉堡,还有若干薯条和奶茶。

  昨日是腊八节,也是虎邱村第二次做核酸检测的日子,除了平时的防控人员在忙碌,还有一批医务人员在紧张地给大家做检测核酸采样。送汉堡过来的小伙子说,怕大家不够吃,它们当天特意送了120个汉堡过来,这已经是该汉堡店第3天送汉堡到虎邱村疫情防控卡点。前两天是晚上送,怕防控人员觉得冷,送汉堡的同时还送了热奶茶。昨日是白天送,考虑到天气比较热,送汉堡时还搭配了雪碧、可乐、果茶、奶茶等饮品。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该汉堡品牌在广西的店面每个月都亏损,老板压力非常大,但老板仍然坚持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汉堡,且不愿透露名称。

  陈姐表示,市民们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让他们一线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强大的支持力量。(南宁晚报记者刘增璇 通讯员姚苹苹 李程)“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