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专题研究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2-29

南宁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专题研究会

  12月28日,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专题研究会,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效,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学军指出,要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落实到高标准常态长效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认真总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研究推进首府南宁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工作措施,奋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持续把整改提升工作的重点放到城中村、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为市民创造宜居安居的生活环境;要牢固树立全市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常态化抓好创建工作,保持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和成效,以更高水准的城市文明程度迎接明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会议还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黄宁、邓亚平、阮兆丰出席会议。(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