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文化进乡村 惠民助脱贫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1-20

文化进乡村 惠民助脱贫

  连日来,“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2020青秀区乡村和美主题文艺演出暨经典艺术进万家月月演活动先后在青秀区南阳镇、刘圩镇、伶俐镇和长塘镇举行。4场巡演活动把高品质的文化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以文化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长塘镇专场,广西演艺集团为群众带来了近年创作的经典艺术作品,有可爱的木偶表演《楼台会》、惊险的杂技《单手倒立》、杂技和舞蹈唯美融合的创意节目《绿韵》、精准脱贫题材小品《大壮饭店》,广西著名男高音歌手蒋冬健带来了歌曲《回家》《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如潮,演出在《再一次出发》的歌舞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青秀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文化活动,志智双扶。今年,城区先后组织城乡团队结对帮扶培训210次,完成文艺进乡村演出150余场,通过“非遗+扶贫”壮衣工坊培训农村“绣娘”120余人,有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通讯员彭志伟)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